龚春霞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1181

姓  名:
 龚春霞  (副教授)
性  别:
 女
系  所: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是
博  导:
  
E-mail:
 gongchx@126.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个人简介    

龚春霞,女,湖北省荆州人,副教授,汉族,中共党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2002)、法学硕士(2005),法学博士后(2019)、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博士(2010),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14-2015)。

主要研究方向为法理学、法律社会学、基层治理、水权制度研究,主讲法律社会学、比较法研究、法学通论等课程。主持国家级、省部级及校内项目共7项,包括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农业水权制度的法律实践及改革研究”(2013立项,已结项)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水权制度研究”(2016年立项)。发表了《行政应急管理的规制与基层治理的实现》、《地权共识与规则混乱》、《乡村振兴背景下水权与地权的历史流变及反思》、《农业水权纠纷及其解决机制研究》、《水权交易要正视区域差异》等近20篇学术论文。曾获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法理学、法律社会学、基层治理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论文著作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