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远福

发布者:曾怡然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3053

姓  名:
庞远福
性  别:
 男
系  所:
 宪法与行政法系 
专  业: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职  务:
 

教育经历

  武汉大学法学学士(2012.06),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法学)(2014.06),武汉大学法学博士(2017.06)。

个人简介

庞远福,男,1988年生,广西玉林人,法学博士,汉族。武汉大学法学学士(2012.06),武汉大学法律硕士(法学)(2014.06),武汉大学法学博士(2017.06),武汉大学中共党史(党建)学博士后(2017.10-)。我校在任讲师(2022.07)。主要研究方向为:宪法学基础理论、国家安全法治、党内法规制度等。拟主讲课程:宪法学、党内法规学、法学通论等。在《法制与社会发展》、《政法论丛》、《四川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法治现代化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10余篇。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宪法学基础理论、国家安全法治、党内法规制度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1、“中国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项目编号:16JZA012。(项目参与)

2、“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研究”,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项目编号:14JZD003。(项目参与)

3、“湖北省人大常委会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实践与思考”,湖北省人大2019年研究课题。(项目参与)

论文著作 

1《论“法治中国”的内涵与本质》,《政法论丛》(CSSCI2015年第3期,

2《论法治与改革之关系的演进及其未来面向》,《江汉论坛》CSSCI2015年第5期。

3《论党领导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然性与必要性》,《法制与社会发展》CSSCI2016年第1期。

4、《论宪法文本中的改革国策条款——判定标准、规范特质、类型划分及其功能》,《学术研究》(CSSCI2016年第3期。

5、《论国家安全法:模式、体系和原则》,《四川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6年第3期。

6、《论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机制的科学构建》,《法治现代化研究》2021年第2期。

7、《民主革命时期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的探索(19211949)》,《决策与信息》2021年第7期。

8、《转型宪法的趋向、挑战与任务——以“八二宪法”实施为中心的考察》,《法治现代化研究》2022年第2期。

9《中共高校基层组织工作制度的创新发展——对三版<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比较》,《决策与信息》2022年第6期。

10、《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关键词》,人民出版社,2017年。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中共党史(党建)学博士后(2017.10-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