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本道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17浏览次数:10778

姓  名:
严本道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诉讼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职  务:
 

教育经历

  

个人简介

  湖北鄂州人,1986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1年研究生毕业,获法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教授,诉讼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社会职务

  湖北省诉讼法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法院特聘高级咨询专家、武汉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湖北涛实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研究方向

  主要从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和律师法学的教学和研究。

开授课程

  

科研项目

  主持和参加了《律师法律援助制度研究》《法学教育中的案例教学研究》《抗诉制度研究》《律师制度研究》等九个省、部级课题的研究并取得了相应的成果。

论文著作 

  代表性论文:

  在《法商研究》等刊物上发表了《行政附带民事诉讼有关问题探讨》、《论律师参与刑事辩护的立法完善》、《赋予律师在侦查阶段调查取证权的法理分析》等二十余篇文章。

著作:

  主编和参编了《律师与公证法学》、《律师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刑事诉讼法学实验教程》等十多部著作。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