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倍倍

发布者:曾怡然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3926


姓  名:
郭倍倍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诉讼法学系 
专  业:
 诉讼法学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beibei_guo@zuel.edu.cn
职  务:
  

教育经历


个人简介

郭倍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教务部副部长(挂职),校教学督导,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副主任。本科与研究生就读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毕业。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访问学者。

社会职务  

   湖北省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理事。

   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研究方向

   刑诉法学、证据法学、律师法学

开授课程

   刑诉法学(含案例研习)、证据法学(法律诊所)、律师法学(研究生)

科研项目

1)“法学专业实践教学课程思政问题研究”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021年

2)“律师法学课程”,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21年

3)“法学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的运用与推广”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18年

(4)“多元化刑事陪审模式实证研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2016年

(5)“高校法援与卓越人才培养:中南法援的发展历程与模式探索”,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015年。

(6)国家留学基金委高等教育法出国研修项目(悉尼),2015年。

(7)“刑事裁判可接受性问题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010-2012年。

(8)“刑事裁判与民众评价”,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青年项目,2010年。

著作论文 

     (1)《法学实践教学的模式探索》,法律出版社,2016年。

      (2)《论刑事裁判的可接受性》,法律出版社,2015年。

(3)《人民陪审员制度的核心问题与改革路径》《陪审员视野下的低效辩护》《刑事被害人权利保护的构造》《程序正义在刑事诉讼中的实现》。主要教学研究论文有:《诊所法律教育初步比较研究》《大学、社区及法院——高校法律援助进社区》《学习小组模式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法学本科论文质量的评估与改革》《案例与问答——证据法学教学方法探讨》



荣誉奖励

1)证据法学法律诊所获评“全国特色法律诊所”,2020年。

(2)“新型卓越法治人才的结构化培养模式”,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20年。

(3)学校第二届“教书育人奖”,2020年。

(4)学校第二届“公道美品德奖”提名奖(个人),2017年。

(5)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指导教师),2017年。

(6)学校“中南好青年”称号,2015

(7)湖北省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2013年。

(8法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2013

(9学校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二等奖,2011

社会服务即其他

1)武汉律师行业首届“双百人才”培养计划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2020年

2)湖北某心理健康研究所伦理委员会委员,2020年。

3)某基层法院人民陪审员,2010年-2015年

4)主题式新型实习项目、证据法学(法律诊所)相关复盘资料可参见微信公众号“相随学社”。

5)个人教育教学相关成果可参见公众号“日知食堂”、喜马拉雅音频“老九Bell”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