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华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15202

姓  名:
张作华(副教授)
性  别:
男 
系  所: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zuohuazhang@hotmail.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1993年毕业于湖北大学外语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

200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32月至9月赴德国萨尔兰大学法学院进修。

20099月至20109月外派至广东省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挂职锻炼

个人简介

张作华,男,湖北汉川人,法学博士。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民商法学系副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讲民法学、合同法学、留学生中国合同法导论(英文)。研究方向有民法基本理论;亲属法;法学双语教学。在《政法论坛》、《法律科学》、《法商研究》等权威或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法学学术论文20余篇。

社会职务

1. 东湖高新区法院陪审员

2. 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3. 随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研究方向

1. 民法基本原理

2. 亲属身份法基本理论

3. 法律英语教学

开授课程

1. 民法总论

2. 债法总论

3. 合同法分论

4. 物权法学

5. 美国合同法导论(双语)

6. 中国合同法导论(英文)

科研项目


1.“湖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草案)2020

2. “《荆门市民用建筑装饰装修管理条例(草案)》

3. 20193. 关于其他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研究——以北京、广州、郑州、武汉限购令的出台为例,课题编号:HBZFFZYJ2011010. 湖北省人民政府。2011年。

4. “亲属身份法基本问题研究,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2011年,项目编号2011LZ016;经费:2.5

5. “事实婚姻的效力与立法对策,湖北省教育厅,2009年。

6. “民法学实验课程教学探索,湖北省教育厅,2011年。

7.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研究,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11年。

8.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校级):英美契约法导论 2008年。

9. “年法学英语双语教学理论研究 2007


论文著作 


论文:

 

1.认真对待民法中的身份——我国身份法研究之反思,载《法律科学》2012年第4期。

2.亲属身份行为性质的民法解析,载《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年第1

3.亲属身份行为的特征探讨——以财产行为为参照,载《时代法学》2012年第2期。

4.高校非外语专业涉外语课程与法学双语课程设置,载刘仁山主编《法学教育反思录》,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1月。

5.事实身份行为与事实身份关系的法律保护——以事实婚姻为中心(《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年第4.

6.亲属身份行为的分类研究,载《政法论坛》2009年第3

7.传统法律行为理论的现代改造及体系重构——权利行为关系行为,载《法商研究》2009年第1期。

8.生育权的性别冲突与男性生育权的实现,载《法律科学》2007年第2期。

9.法律行为概念及其适用范围之原本考察——法律行为(Rechtsgeschaft的词源为线索,载《四川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4

10.建设用地使用权范围相关法律问题探析——兼论建筑物地下停车库的归属,载《山东社会科学》2009年第5期。

11.法律人格的伦理变革---来自罗马法又回到罗马法,载《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7年第6期。

12.罗马法人格制度与现代民事主体制度重建,载《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3期。

13.“和谐社会现代语境解读,载刘茂林主编《社会转型与公法学者的使命》,武汉出版社20079月版。

14.. 论我国国家法律人格的双重性——兼谈国家所有权实现的私法路径(《私法》2004.1

15.民法法典化的本位问题新视角(《云梦学刊》(岳阳师范学院学报)2002.3

16.论民法资源的本土化与西化之交融(《江汉论坛》2001.3

17.国家作为经济法主体的思考(《法学论坛》2002年特刊)

18.《法学通论的课程目标与教学控制》,载吴汉东主编《改革创新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论文论文荟萃》(第二辑),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5

 

专著:

1.《亲属身份行为基本理论研究》,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

2. 《民法讲义》,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9年版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1987-1993年,湖北汉川高中担任英语教学工学

1993-2004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担任大学英语教学

2004-现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担任法学教学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