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敏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8917

姓  名:
 陈晓敏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民商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xmjane1023@163.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20082012,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罗马法系与法的一体化”方向,博士。

  20052011,吉林大学,民商法学专业,博士。

  20022005,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专业,硕士。

  1998200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专业,学士。


个人简介

  陈晓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学士、民商法学硕士、吉林大学民商法学博士、罗马第二大学(Tor Vergata罗马法与法的一体化博士。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商法系主任,《私法研究》副主编。主要研究方向为民法基础理论、财产法和罗马私法。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资助项目与湖北省软科学项目等多项课题,在法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与译作若干。

社会职务


研究方向

  私法史、民法基础理论与财产法

开授课程

  民法总论、债法总论、罗马法/外国民商法

科研项目

  1.“大陆法系所有权模式历史变迁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2.“推进湖北省自主创新促进条例立法的政策研究”,湖北省软科学项目。

论文著作

  代表性论文:

  1.《论房屋租赁中装饰装修附合的法律后果》,《法学》2019年第9期。

  2.《论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违反安全保障义务的侵权责任》,《当代法学》2019年第5期。

  3.《意大利不动产登记制度研究》,《苏州大学学报(法学版)》2014年第4期,《人大复印资料》2015年第4期转载。

  4.《论大陆法上的集体所有权——以欧洲近代私法学说为中心的考察》,《法商研究》2014年第1期。

  5.《大陆法系所有权建构的两种视角——罗马法和中世纪所有权形式考察》,《私法研究》第11卷,201112月版。

著作:

  1.《大陆法系所有权模式历史变迁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文献出版201611月出版。

  2.《学说汇纂(第2卷)》,译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12月出版。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