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建华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8090

姓  名:
 万建华(副教授)
性  别:
 男
系  所:
 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硕  导:
 是
博  导:
  
E-mail:
 wanjh027@21cn.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1986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法律系,获法学学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中南政法学院法学专业,获法学硕士学位。

个人简介

 万建华,1964年生,湖北武汉人,法学硕士。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社会职务

 中国法学会银行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商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研究方向

 商法、金融法、银行法、票据法 

开授课程

 金融法、银行法、票据法 

科研项目

  主持《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不良资产诉讼清收操作指引》项目(2016);参与《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编制项目(2016)、《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条例》编制项目(2017

论文著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378条之理解与完善——兼论我国货币保管合同的民商分立》(《法商研究》2010年第2期)。《论民间借贷的法律规制——以借贷形式的视角分析》(《中国商法年刊》2012年卷)。《浅析民法典总则对个体户及承包户的体系安排——以中国法学会<民法总则专家建议稿(征求意见稿)为例>》(《中国商法年刊》2015年卷)。

   主编教材《证券法学》(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第2版)、《商法学同步辅导与习题集》(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参编金融法教材5部。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19867月至198710月,在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市分行工作;198710月至今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任教,曾任金融法教研室主任、商法教研室主任。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