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素梅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8983

姓  名:
余素梅(副教授)
性  别:
 女
系  所:
 国际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是
博  导:
  
E-mail:
 2683408687@qq.com
职  务:
 

教育经历

1999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2年获武汉大学法学硕士学位;

2005年获武汉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余素梅,女,法学博士,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教师,研究方向为国际经济法。

先后主讲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法学通论等多门中英文本科与研究生课程。

在法学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代表作有《网上银行安全法律保障机制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香港电子银行监管规则的最新发展及其启示》(《环球法律评论》2006年第1期)、《论网上银行业务风险及其法律监管》(陈安主编《国际经济法学刊》2004年第11卷)、《电子货币机构之法律监管——欧盟的立法实践》(《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05年第1期)、《论我国银行立法面临入世的挑战及其完善》(《法学》2001年第1期)等。

代表性译作主要有:《巴塞尔委员会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原则》(《国际金融研究》2002年第3期)、《商法》(武汉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社会职务

  主要研究领域:国际经济法基础理论与实践、国际金融法、网络金融法、国际投资法等。

开授课程

  现开设课程主要包括:

本科双语课程“国际经济法学”;

研究生中文课程“国际金融法理论与实践”;

法硕全英文课程“国际经济法专题”;

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全英文课程“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

科研项目

  

论文著作 

    代表性论文、译文:

《论股权众筹的应有之义、实践偏离与法律定位》(《学术论坛》2016年第12期);

《香港电子银行监管规则的最新发展及其启示》(《环球法律评论》2006年第1期);

《论网上银行业务风险及其法律监管》(陈安主编《国际经济法学刊》2004年第11卷);

《电子货币机构之法律监管——欧盟的立法实践》(《武汉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05年第1期);

《论我国银行立法面临入世的挑战及其完善》(《法学》2001年第1期)等。

《巴塞尔委员会电子银行业务风险管理原则》(译文)(《国际金融研究》2002年第3期)。

代表性专著:

《网上银行安全法律保障机制研究》(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版);

代表性译著:

《商法》(武汉大学出版社2003年版)。 

荣誉奖励


工作经历

20057月入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任教。

20098月至20108月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波士顿大学(BOSTON UNIVERSITY)法学院交流。

20109月至今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任教。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