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 焰

发布者:董星仙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9960


姓  名:
何焰(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国际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国际法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1564046341@qq.com
职  务:
 涉外经贸法治研究所副所长

个人简介

   中共党员,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际经济法学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理事,武汉仲裁委员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仲裁员、调解员,涉外经贸法治研究所副所长。主要研究国际经济法的基本理论、国际投融资法律与实务。

教书育人  

   热爱教学,倡导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了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专题、国际金融法律实务与案例研习等课程。担任国际经济法方向的学硕导师和涉外律师、国际仲裁、工程建设方向的法硕导师。所带学生多人次获评研究生标兵、科创项目立项、学科竞赛和学术论文奖项。

研究成果

出版《中国外资法前沿问题》《一带一路与多边机制》等专著5部和《国际经济法》《国际金融法》等教材10多部,参编的教材中有2部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入选司法部优秀教材。在《法商研究》《世界经济与政治》《东南学术》《武汉大学学报》《武大国际法评论》《法学杂志》《甘肃政法学院学报》等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论文曾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获得司法部成果三等奖和优秀奖、武汉市社科成果优秀奖、省法学会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

科教项目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研究项目,参与商务部、发改委、贸促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外资法研究项目,为外资法等立法提供专家意见。主持中央高校科研业务创新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项目、武汉仲裁委研究项目、校一流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教学教改项目。

社会实践

作为首席仲裁员处理多件疑难和新型商事案件;为政府机关、政法系统、金融机构、国有企业、社区群众提供专业相关的专家咨询、法律培训、纠纷调解等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