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 强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8131

姓  名:
赵  强  (讲师)
性  别:
 男
系  所:
 国际经济法学系 
专  业: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是
博  导:
  
E-mail:
 
职  务:
国际经济法系副主任 

教育经历

  19947月获中南政法学院法学学士学位

  20007月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硕士学位

  20137月获武汉大学法学院国际法学博士学位

个人简介

  赵强,男,19719月出生。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际经济法系副主任,长江海商法学会理事。20181月至20191月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承担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海商法等课程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参加国家精品课程《海商法》的编写,该书获司法部法学教材与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副主编《国际经济法》,参加《国际贸易法》、《海商法问题专论》、《海上保险理赔与索赔》等著作的编写,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之子项目“国际海事争议解决”的研究,承担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船舶油污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的研究,在《中国法学》(英文版)等杂志上发表论文多篇。

社会职务

  长江海商法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理事 

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法、海商法

开授课程

  《国际经济法》、《国际贸易法》、《海商法》

科研项目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国际商事争议解决》子项目--《国际海事争议解决》

  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项目《船舶油污损害赔偿法律问题研究》

论文著作 

  代表性论文:

  1、《<鹿特丹规则>对我国海运立法完善的启示》,《中国法学》(英文版)2010年第2期。

  2、《论我国内河航运赔偿责任限制制度的构建》,《中国法学》(英文版),2015年第3期。

著作:

  1、参编《海商法》(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张湘兰教授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5年第2版。

  2、副主编《国际经济法》,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

  3、参编《海商法问题专论》,武汉大学出版社2007年版。

  4、参编《海上保险理赔与索赔》,人民法院出版社2002年版。 

荣誉奖励

  参编的《海商法》(国家精品课程教材,张湘兰教授主编)获司法部法学教材与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工作经历

  19947月至今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作,其中20181-20191月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城市大学法学院做访问学者。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