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洪洋

发布者:宋程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731

姓  名:
罗洪洋  (教授)
性  别:
 男
系  所:
 理论法学系
专  业:
 法学理论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是
E-mail:
lhyp528@tom.com
职  务: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

 法理学,法社会学

研究方向

 法理学

个人简历

        罗洪洋,侗族,贵州人,1965年5月出生,法学教授,云南大学法学博士(法人类学),吉林大学理论法学研究中心法理学博士后--2005年10月入站。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法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贵州大学经济法专业硕士点领衔导师(招生方向为西部民族地区经济法制建设)。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理事,贵州省法学会常务理事,贵州省宪法学、法理学会副会长,贵州诉讼法学会副会长,曾兼任山东大学民间法研究所特约研究员、《民间法》杂志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民间法、法人类学、法社会学、法文化。近年来的学术目标致力于用法人类学、法社会学、法文化的方法,对传统和当代中国法律和法治进行解释和再解释。
 
  在国家权威和核心期刊《民族研究》、《法制与社会发展》、《法商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篇余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和承担省级课题4项。代表作如下:对清代黔东南锦屏人工林业的法人类学、法社会学研究,有关研究成果连续5年发表在国家权威期刊《民族研究》(分别见2003年第3期,2004年第2期,2005年第1期,2006年第1期,2007年第4期);《腐败何以不为罪--对中国传统社会官员贪贿横行的法文化解释》,载《法制与社会发展》2007年第1期;《法人类学初论》,载《法商研究》2007年第2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