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024

姓 名:
张继成  (教授)
性 别:
系 所:
理论法学系
专 业:
法学理论
学 历:
大学
学 位:
硕 导:
博 导:
E-mail:
jichengz@163.com
职 务:

社会任职

中国法律逻辑学会会长

讲授课程

法学方法论,逻辑

研究方向

法理学,法学方法论,法律逻辑

个人简历

        张继成,湖北人,1964年10月出生,教授。主要从事法律逻辑、法理学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讲授《逻辑》、《侦查逻辑》、《审判逻辑》、《法学方法论》等课程。

        主编、参编部、校级教材10部,在《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法学研究》、《法商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广西大学学报》、《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等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报文摘》转载,共计70余万字。学术研究的特色是,用逻辑学、哲学(认识论、价值论)等方法对法律问题展开交叉研究。择其要者有:《事实、命题与证据》、《对"法律真实"证明标准的质疑》、《从案件事实之"是"到当事人之"应当"》、《证据相关性的逻辑研究》、《被告与罪犯的同一认定》、《事实推定的逻辑基础》、《价值判断是法律推理的灵魂》、《法律解释的论证功能》、《法律推理模式的理性构建》、《对刑事侦查中同一认定的逻辑分析》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