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正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035

姓 名:
张正平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理论法学系
专 业:
法学理论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硕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Zhengpingzhang@163.com
职 务:
理论法学系副主任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

本科生法理学、法学概论,主讲研究生西方法理学、法理学课程

研究方向

法理学、西方法理学

个人简历

        张正平,男,1958年生,湖北汉川人,副教授,法学及法律硕士导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1985年在中南政法学院取得法学学士学位,1986年在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进修,1998年在武汉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1985至今,历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助教(1985)、讲师(1992)、副教授(1997)。主讲本科生法理学、法学概论,主讲研究生西方法理学、法理学课程。

主要研究领域:法理学、西方法理学。对法制现代化、哈耶克的自由与法治思想、法治与宪政理论有较多研究,对法律的研究有跨学科的兴趣和特色。

主要科研成果:在法学、经济学及政治学期刊如《法商研究》、《现代经济探讨》和《珞珈山政治学评论》等刊物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被CSSCI期刊收录5篇。代表作有:《我国法制现代化的十大趋势》(《法商研究》1996.1)、《定密的主观性及其克服》(《法商研究》2012.2)、《论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难题》(《现代经济探讨》2011.7)、《试论经济特区立法》(《中南民族大学学报(哲学哲学社会科学版)1997.4》)和《中国语境下宪政实现路径探析》(《珞珈山政治学评论》第2卷)等。参编教材四部:如《法学基础理论》、《立法学》、《法理学教程》和《法学概论》(副主编)。

主持承担课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跨学科法概念理论借鉴研究》(12BFX009)、主持国家保密局项目《国家秘密定义中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涵义》(2000年立项)、主持横向课题《宪政的路径研究》(2007年立项)。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