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作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176

姓 名:
张作华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民商法学系
专 业:
民商法学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zuohuazhang@hotmail.com
职 务:
民商法学系副主任

社会任职

讲授课程

民法学 合同法学(英语)

研究方向

民法基础理论、亲属法、 法学双语教学

个人简历

专著:《亲属身份行为基本理论研究》,法律出版社,2011年版。

论文:20余篇,代表作有

  1. 亲属身份行为性质的民法解析,《武汉大学学报》(哲社版)2012(1)
  2. 亲属身份行为的特征探讨——以财产行为为参照,《时代法学》2012(2)
  3. 事实身份行为与事实身份关系的法律保护——以事实婚姻为中心(《四川大学学报》哲社版,2009(4)
  4. 亲属身份行为的分类研究,《政法论坛》2009(3)
  5. 传统法律行为理论的现代改造及体系重构——从“权利行为”到“关系行为”,《法商研究》2009(1)
  6. 生育权的性别冲突与男性生育权的实现,《法律科学》2007(2)
  7. 法律行为概念及其适用范围之原本考察——以“法律行为(Rechtsgeschaft)”的词源为线索,《四川师范大学学报》2008(4)
  8. 建设用地使用权范围相关法律问题探析——兼论建筑物地下停车库的归属,《山东社会科学》2009(5)
  9. 法律人格的伦理变革——来自罗马法又回到罗马法,《西南政法大学学报》2007(6)
  10. 罗马法人格制度与现代民事主体制度重建,《江汉大学学报》2007(3)
  11. . 论我国国家法律人格的双重性——兼谈国家所有权实现的私法路径,易继明主编《私法》2004(1)
  12.  民法法典化的本位问题新视角,《云梦学刊》(岳阳师范学院学报)2002(3)
  13.  论民法资源的本土化与西化之交融,《江汉论坛》2001(3)
  14. 认真对待民法中的身份——我国身份法研究之反思,《法律科学》,2012年第4期

课题

  1. “亲属身份法基本问题研究”,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2011年,项目编号2011LZ016;经费:2.5万
  2. “关于其他规范性文件的制定程序研究——以北京、广州、郑州、武汉限购令的出台为例”,课题编号:HBZFFZYJ2011010. 湖北省人民政府。2011年。
  3. “事实婚姻的效力与立法对策”,湖北省教育厅,2009年。
  4. “民法学实验课程教学探索”,湖北省教育厅,2011年。
  5.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制度研究”,湖北省人大常委会,2011年。
  6. “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校级):英美契约法导论(Introduction to Anglo-American Law of Contracts)”2008年,经费1万。
  7. 法学全英文课程(中美项目)建设项目“美国合同法”,法学院,经费3万元。

法学英语双语教学理论研究”(校级),2007年,经费0.2万。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