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桂君

发布者:李晓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297

姓  名:
韩桂君  (教授)
性  别:
 女
系  所:
 经济法学系
专  业:
 经济法学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法学博士
硕  导:
博  导:
 否
E-mail:

hanguijun1220@163.com

职  务:
 

法援中心主任

社会任职

1、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

2、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理事

3、湖北省法学会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

4、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秘书长

5、洪山区政府法律顾问

6、挂职洪山区法院第一民事审判庭副庭

讲授课程 

本科: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劳动者权益及其保护、劳动法法律诊所、论语、易经、道德经

硕士:社会法前沿问题、劳动法、论语

研究方向

劳动法、社会保障法、诊所法律教育、科学解读先秦经典、法律援助、博雅教育

个人简历     

        韩桂君,女,1970年生,河南南阳人,汉族,中共党员,法学博士,中南政法学院学士(1992年)、中南政法学院(硕士)、武汉大学民商法博士(2005年),美国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法学教育LLM2008.8.——2009.6.),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2006.1.——2006.6.

        在我校工作(1992)、讲师(1997)、副教授(2004)、法援中心副主任(2007)、法援中心主任(2016),主要研究方向为劳动法、社会保障法、诊所法律教育、科学解读先秦经典、法律援助、博雅教育。主讲《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劳动者权益及其保护》、《法律诊所》、《易经》、《论语》等课程。 

    出版专著《自助行为研究——为了法和权利的实现》、《劳动者权益及其保护》、《劳动法实验教程》,教材《劳动者权利保护实务》、《劳动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在《中外法学》、《法学评论》、《河南师范学院学报》、《法学杂志》、《河北法学》、《中国劳动》、《原道》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2007年以来主要精力都投入到法学本科生的培养方面。

发起并持续主持我校本科生博雅教育项目十年,在法学本科生培养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主持校、省教育厅《法学本科生博雅教育探索》项目,2017年结项。

    主持我校法硕研究生互动教学法教学项目,已经完成。

    主持诊所法律教育方法个案指导项目。

        自2005年以来主持我校法律诊所项目,我校并被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授权为诊所法律教育资源基地,使我校在全国诊所法律教育中处于一流地位。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