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2129

姓 名:
刘桂清  (副教授)
性 别:
系 所:
经济法学系
专 业:
经济法学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guiqingliu@163.com
职 务:

社会任职

湖北经济法学会理事

讲授课程

经济法学、经济法(财经类专业)、竞争法学、经济法总论、市场规制法

研究方向

竞争法、产业法、企业公司法

个人简历

        刘桂清,男,1968年出生,湖北谷城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学士、经济法硕士,武汉大学法学博士。
       研究成果:

1. 专著:《反垄断法中的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公司治理视角中的股东诉讼研究》,中国方正出版社2005年版。

2. 论文:在《现代法学》、《法学评论》、《当代法学》、《法学论坛》、《社会科学研究》、《中国高教研究》、《经济法论丛》等期刊发表文章30余篇。代表性论文有《反垄断执法中的和解制度研究》、《经济危机时期的反垄断法实施》、《反垄断法如何兼容产业政策》、《公司治理的司法保障——司法介入公司治理的法理分析》等。

3. 课题:主持各类纵向课题五项,主要有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反垄断法实施中的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协调问题研究”(2009)、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产业结构调整中产业政策限制竞争的反垄断法制约研究”(2011)。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