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966

姓 名:
乔新生  (教授)
性 别:
系 所:
经济法学系
专 业:
经济法学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职 务:

社会任职

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民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经济法研究会理事

讲授课程

《法学概论》、《经济法概论》、《商法概论》、《公司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竞争法》、《商法总论》、《市场管理法》、《司法文书》、《WTO与中国的市场经济法制建设》、《经济法专题研究》、《市场经济法制专题研究》、《合同法专题》、《证券法专题》、《市场经济法制专题》、《广告法专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研究》

研究方向

商法现代化与当代经济法的发展研究

个人简历

        乔新生,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商业法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民法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武汉经济法研究会理事。兼任香港《经济与法律》出版社名誉顾问,《中国法律述评》副总编辑。武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道博律师事务所顾问、律师。

  近年来,主要致力商法现代化与当代经济法的发展研究。先后在各类刊物上发表文章300多篇,主编、参编著作6部,代表作有:《历史的商法与现实的商法》、《债权转股权实证分析》、《经济法制建设中的两个基本问题》等。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过:《法学概论》、《经济法概论》、《商法概论》、《公司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竞争法》、《商法总论》、《市场管理法》、《司法文书》、《WTO与中国的市场经济法制建设》、《经济法专题研究》、《市场经济法制专题研究》、《合同法专题》、《证券法专题》、《市场经济法制专题》、《广告法专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专题研究》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