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河

发布者:朱亚男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611

姓 名:
江 河  (教授)
性 别:
系 所:
国际法学系
专 业:
国际法学
学 历:
研究生
学 位:
博士
硕 导:
博 导:
E-mail:
jianghe@zuel.edu.cn
职  务:
 法学院副院长

社会任职

中国欧洲学会欧洲法律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国际法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洋法学会会员

讲授课程

《国际法》(本科,双语),《美国国际法实践》(本科,全英文);《国际法热点问题》(硕士研究生),《国际海洋法》(博士研究生);《国际法与中国的实践》(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国际组织法》(留学生,全英文授课),《国际贸易与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留学生,全英文授课)

讲授课程

《国际法》、《国际法与中国的实践》、《国际组织法》和《国际海洋法》

研究方向

国际法基础理论、国际海洋法、国际组织法

个人简历

江河,男,1973年生,湖北黄冈市人,法学博士,汉族,中共党员。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士(1996年),武汉大学法学院硕士(2004年),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2007年)。瑞典隆德大学访问学者(2010.09~2011.05),美国福特汉姆大学访问学者(2016.08~2017.08)。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青年学者(2016年),湖北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

    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基础理论、国际海洋法和国际组织法(欧盟法和WTO法)以及国际人权法。为本科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国际法学》(双语)、《国际人权法》(双语);为硕士研究生开设的课程有《国际组织与现代国际关系》、《国际法和国际私法热点问题》;为博士研究生开始的课程有《国际海洋法》;为留学生(硕士生)开设的全英文授课课程有《国际组织法》(全英文)与《国际法与中国的实践》(全英文)。因为教学成果突出,曾获得过学校本科教学奖,被评为学校“国际教育先进个人”称号和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2013年),指导的拉克斯国际空间法英文辩论赛先后获得过国家亚军和季军,为此,2013年获此项赛事的“优秀领队”称号;2014荣获其最佳指导奖。

    在《法商研究》、《法学》、《政法论坛》、《法学评论》等CSSCI期刊发表约20篇学术论文,并多次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在中国最重要的英文报刊《中国日报》(CHINA DAILY)的理论版上就南海争端和朝核危机等问题发表过专门的评论性文章。出版学术专著3部和译著1本:《人类主权的萌芽:现代国际法的启示与回应》(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国际法的基本范畴和中国的实践传统》(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年版)、《欧盟法的内在化与外在化及其对国际法的启示》(湖北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以及译著《可持续发展实践指南:社会、经济与环境责任的履行》(上海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

    作为首席专家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南海地区安全合作机制研究》(2015年),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南海权益维护及其两岸合作机制的法律研究》(2013年)以及中国法学会部级研究课题:《经济全球化与一般法理学的机遇和挑战》(2012年)。主持的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有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高校法学教育协同创新能力的构成与培养研究”》(2014年)和十二五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研究项目:《高校专业双语班的设置研究:以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为背景”》(2014年)。获得的科研奖励有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16年),中国空间法学会优秀论文特等奖(2015年)。在2016年被评为湖北省十大中青年法学家。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