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进入国家战略层面

发布时间:2017-01-18浏览次数:900

113日,教育部正式下文,委托我校承担教育部与知识产权局联合设立的“中国政府知识产权奖学金”留学硕士项目的培养工作。这意味着我校法学专业留学生培养进入到国家战略层面。

据了解,该项目自2017年起每年资助50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对我国友好的发展中国家知识产权主管机构的政府职员或专家来华攻读硕士学位,学制2年。项目旨在更好地传播中国知识产权实践经验和理论成果,加强中国知识产权的国际话语权,进一步提升国家人文交流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我校留学生培养工作一直紧跟国家重大战略,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实力。20161213日,校长杨灿明教授亲自带队,由副校长姚莉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黄娟院长、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黄玉烨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简基松教授组团,前往国家知识产权局全面陈述我校法学专业特别是知识产权专业的学科优势与留学生管理经验。依托学校学科平台优势、师资配备优势、管理经验优势、培养模式创新优势以及充分的前期筹备工作,我校成功地争取到25个知识产权专业留学生奖学金名额。以此为契机,我校留学生项目类别更加丰富,法学专业的留学生培养将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