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申请|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的国家公派博士奖学金项目开始申请啦

发布时间:2017-02-01浏览次数:757

本次VUB相关项目

中国及海外高校(包括VUB本身)最后一年硕士在读生、硕士毕业生、以及VUB第一年博士自费生均可申请。

一 、 VUB简介

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Vrije Universiteit Brussel, 简称VUB)前身是创建于1834年的比利时自由大学,1842年更名为布鲁塞尔自由大学。VUB坐落于比利时首都、欧盟总部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所在地 - 布鲁塞尔,是由比利时政府资助的综合性大学。该校曾获得过三个诺贝尔奖和两个菲尔兹奖 (国际杰出数学发现奖)。

   


VUB 是个开放的大学,拥有四座绿色校园, 全校25%为来自不同国家的国际学生进行全英文授课的硕士及博士专业学习。VUB 拥有150 多支国际知名的科研团队。其科研规划紧密配合当今世界工业技术发展进程,注重新型尖端科技的研究与创新。所有科研项目和博士专业均可用英语进行。

   

 

2015  9 16 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欧期间访问该校,并发表了题为以心互交、互学互鉴,共创中欧文明美好未来四十分钟的精彩演讲。在此期间,该校亦与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在布鲁塞尔举办了 2015 年中欧智库论坛。

  

2015  9 16 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访欧期间访问 VUB,并发表演讲。


↑VUB在校中国留学生也积极地参加了欢迎仪式

VUB 是比利时第一个与中国留学基金委签署协议的大学并于2006年开始接受中国国家公派中国研究生。基于学生和教授的良好反馈,双方于2013年和2015年续签了合作协议和补充协议,并增加了更多博士生、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后和访问学者名额。奖学金包括每月奖学金、学费减免和保险费。

  

二、中国留学基金委关于与VUB合作项目的介绍及申请程序:

http://www.csc.edu.cn/require/download.asp?PROJECTCODE=200011

  

三 、VUB关于该项目的介绍、博士选题及申请程序:

http://www.vub.ac.be/en/international/csc

  

四 、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学位(全职博士:3  4 年)

联合培养博士(交换或双博士学位:6  24 个月)

  

五 、申请人资格要求

你必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满足中国国家基金委规定的资格要求:

http://www.csc.edu.cn/article/709

  

六、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提供医疗保险、学费(含申请费)、注册费、板凳费及论文答辩费。

  

七、申请时应提交的材料

请按照《2017 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或《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在外留学申请人用)》 的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应提交的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并单独装订(材料首页附材料清单),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

  

八、申请程序及时间表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备注

2017   320 日前

准备申请

申请人应按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

http://www.vub.ac.be/en/internati  onal/csc

20 -   4

报名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进行网上报名并按要求向各受理机构提交申请及对外联系材料。

①  申请时应提交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正式录取通知。

②  受理机构通讯地址及电话请查询国家留学网。

4 -  5

评审、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完成录取工作并公布录取结果。

录取通知将通过受理机构转发至申请人所在单位,再由其转发申请人。

月起

符合派出要求者,办理派出手续

1.    联系相关留学服务机构办理签证申请、机票预订等手续;

2.    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详见《出国留学人员须知》

派出

联系相关留学服务机构领取机票、签证等,陆续派出。

须按校方规定的时间派出。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自动取消。

  

VUB 联系方式

如果您有任何疑问,请通过发送电子邮件(英文)至该邮箱:international.relations@vub.ac.be

注意:联系时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CSC PhD Application’‘CSC Postdoctoral Application’

如果想获得VUB与中国合作的最新消息, 请订阅VUB China Network邮件通知: www.chinanetworkvub.eu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