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召开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预评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2-27浏览次数:845

通讯员(吕笑语 王 玥)219日-20日,申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预评审会议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肖永平教授,我校吴汉东教授、我校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法学院陈柏峰教授以及法学院参与项目申报的老师参与本次会议。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担任主持人,公共管理学院张行博士受邀介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注意事项。

  

  

   

徐涤宇院长指出,今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量较往年增多,他希望与会的各位老师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向专家请教。

  

       

会议第一部分,评审专家对项目申报进行具体问诊。参与项目申报的老师们从选题、思路、方法、学术价值与应用价值等方面提出问题与困惑,肖永平、吴汉东、徐涤宇、陈柏峰四位评审专家为他们答疑解惑、传授经验。

  

  

几位专家指出现存的问题,譬如选题过于广泛、重点不清晰、没有实质内容等,他们对症下药,从选题、题目、格式、重点等方面给予具体的建议。肖永平教授指出,评审注重框架结构的清晰与完整,因此在思路上可以将国际法规则与国内规则相联系;吴汉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评审的流程,建议把重点、难点和解决方法在框架中体现出来;陈柏峰教授强调了文献梳理的重要性,为老师们指点语言、结构等问题。

  

  

    

会议第二部分,各位评审专家从整体层面上发表意见。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张行博士出于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评审工作的深度了解,特别指出,评审对文本规范的要求很高,因此在用词方面需要有所注意。吴汉东教授表示,与会老师们利用假期进行学术研究,体现出卓著的学术精神。在时今全国法学院竞争激烈、教师人事制度改革的背景下,大家应肩负使命感与危机感,撑起中南法学的脊梁。肖永平教授则希望两校可以共同进步、相互促进。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