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青年翘楚,成法学专家

陈柏峰教授荣获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1608

通讯员(李凯丽 李良珏)2017年3月1日,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获奖者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火热出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陈柏峰教授榜上有名,获多方赞誉。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评选活动是经中央批准设立的重大奖项,设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10名,提名奖20名。该评选自1995年起已举办七届,已先后有70位法学家获此殊荣,是中国青年法学法律界的最高荣誉,在推动法学青年不断成长,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守自我信仰,积极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

该奖项评选条件十分严苛,参评对象需符合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学风严谨、学术规范、品行端正,具有原创意义或学术前沿水平的法学研究成果,在咨政建言、法学教育、法治宣传、法治实践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等条件。评选活动由推荐候选人、形式审查和公示、评选委员会评选、终评等程序组成。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各省级法学会、重点法学院校和科研单位、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公安部、司法部、国务院法制办和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作为推荐单位,将分别组成推荐评选委员会,推荐本单位、本系统、本专业领域、本行政区域符合条件的杰出青年法学专家学者1-3名,第一阶段评选由中国法学会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有关中央单位负责人及其他知名法学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投票确定前30名候选人进入第二阶段评选。最终由终评委员会投票产生 “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获奖者及提名者。

陈柏峰教授32岁即获教授职称2011年2012年相继成为香港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在《法学研究》《政治学研究》、《社会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等杂志发表论文8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法理学、法社会学、基层治理等理论和实务工作中颇获业界好评。

陈柏峰教授凭借出色的成绩斩获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提名奖,是中南大法学的骄傲,也是青年法学人学习的榜样。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