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4级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703

(通讯员 戴 岭)33日下午,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三月主题党日活动于文澜201教室展开,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四个合格”为目标,学习党的重要文件《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与《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 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教育部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以下简称《答问》),旨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活动伊始,党员卢建恩同志就本次支部党日活动的主题和议程作出说明。活动共四项议程:第一项议程,由卢建恩同志领誓,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第二项议程,卢建恩同志和程文文同志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中党员义务与党员权利的规定;第三项议程,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意见》和《答问》两份党内重要文件,深入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以及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第四项议程,全体支部党员现场交纳党费。

  

  

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这份重要文件,体现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为新形势下高校政治思想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深刻变化,不同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社会思潮多元多样多变。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久发展,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现场缴纳了党费,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