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夏昊晗、刘征峰老师参加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370

为深化教学方法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形成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课程体系,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举办高等学院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系列研讨会。研讨会第一期“民法案例教学方法”于2017111日至12日在北京举办,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具体承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财经大学、重庆大学、黑龙江大学等50多所高校的代表参与了会议研讨。我院青年教师夏昊晗博士、刘征峰博士应邀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主题发言、主题研讨等三个环节。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教授主持。主题发言环节中,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张谷教授和北京大学法学院葛云松教授分别作《案例分析与民法教学》、《“民法案例研习”课程的教学尝试》的主题发言。主题研讨环节主要包括“法学教育定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案例教学”、“法学课程设置、教材建设、考核机制与案例教学”两个主题。与会者就这两个主题从民法、行政法、诉讼法等多学科角度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会后,参会的两名老师表示,本次教学方法研讨会不仅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更强化了对法学教学方法的认识和理解,为全面提高教学水平,改进教学方法奠定了基础。

增设专门的案例研习课,是我院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课程改革重要内容。在积极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方面院积极鼓励支持专业教师参加学术交流、研讨,学习各家之长,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