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默里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莅临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09浏览次数:696

通讯员(吴友宏 李良珏 邹瑾)37日下午,埃默里大学法学院Robert Schapiro院长Jessica Richman Dworkin副院长Phoebe H. Stevenson副院长到访我院商谈合作项目,法学院徐涤宇院长,简基松副院长,宋程老师于文治楼会议室进行接待。



埃默里大学的Robert Schapiro院长介绍,埃默里大学校园总面积的百分之六十都被葱郁的森林所覆盖,洋溢着地中海风情的意大利风格建筑古典精致,学校教学资源丰富。并介绍双方在多个项目上的合作可能性,其中包括一年制的LLM项目、两年制的JD项目、一学期国内一学期国外的MCL项目、二至四年制的SJD项目。



徐涤宇院长认为以上合作项目都十分合适,同时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双方须制定相应的制度,以确保项目的执行。第二,双方须加强媒体渠道的宣传,吸引更多青年学子参与该项目。



简基松副院长向对方介绍我院概况,他对历史、教学、科研,教师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并对法学院在国内外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渠道详细阐释,充分展示两院合作的良好基础。



Jessica Richman Dworkin副院长提到我院已有多名学生从Emory毕业,并对我院学生予以充分肯定,她希望今后能有更好的渠道方便两院学生交流与合作。简基松副院长同Jessica Richman Dworkin副院长就各项目的语言要求、学费、奖学金以及暑期项目等进行商讨。

商谈结束后,Robert Schapiro院长于文治六楼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主讲以“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引发的美国移民政策变动背后的法律问题”为主题的讲座。我院简基松副院长担任主持人。

Robert Schapiro院长介绍美国的移民情况,指出美国是一个移民国家,有大量人口未得到居住认可,每年有大量的人被驱逐出境。他提到美国国会在移民法制定中的角色,并就以下五个方面进行法律分析。即总统在移民区针对特定国家进行特殊待遇的权力范围、总统是否有权允许非法入境者继续居留、法院审查移民区总统行动的权力、华盛顿和Virginia在挑战特朗普政府移民政策方面扮演的角色、移民政策危害公立大学和学生是否有足够的理由。

讲座最后,学生与Robert Schapiro院长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