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维权”社区普法,防范诈骗小事做起

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342

通讯员(陈仁凤 陈孜之 邹 瑾 赵云昌 刘 璇39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巾帼维权”大学生法律服务团走进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方桂圆社区,开展“防范诈骗我参与,和谐社区我受益”社区普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们提高防诈骗意识,让法律服务走进居民们的生活。

  

     

本次普法活动共分为五个部分:法律话剧表演、选择题有奖竞答、法律知识宣讲、问答题有奖竞答和法律咨询。

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话剧《骗中骗》反映了社会生活中的电信诈骗、传销诈骗现象,获得现场观众的热烈赞赏。随后在有奖竞答中,主持人对常识性法律问题进行提问,居民们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活跃。

  

  

宣讲环节中,志愿者向居民们进行了妇女权益保护宣讲,介绍了我国维护妇女权益的相关法律规定,并详细介绍了我国妇女劳动权益保护的现行情况。

  

  

随后,主持人在现场进行问答,居民们就“在用银行卡支付的同时,如何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等问题发表各自看法。居民们还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经历的防诈骗事迹,主持人又为居民们讲解了生活中的常见骗局,例如“捡钱平分”、“倒卖物品”、“虚假租赁”,在听及骗局讲解中的警方提示时,他们若有所思,频频点头。

  

  

此外,志愿者们摆设了法律咨询服务点,居民们就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咨询,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并热心解答疑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