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代表团莅临我院洽谈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15浏览次数:787

通讯员(靖珍珍 柏雨涵 蔡蔚然)314日下午,美国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院长Matthew Diller、研究生招生专员Martin Slavens到访我院商谈合作项目,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副院长简基松教授、宋程老师于文治楼会议室进行接待。



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院长Matthew Diller介绍,福特汉姆大学法学院创建于1905年,位于最著名的曼哈顿中城的林肯中心校区。在双方已有的LLM项目合作基础上,院长Matthew Diller介绍了双方在多个项目上的合作可能性,包括两个短期合作项目(寒暑假项目)等。其中LLMMaster of Law)项目作为一个一年制的法学进阶课程,相当于硕士学位。凡具有法学学士或以上学位者均可以申请LLM,若得到我院院长推荐,还能获得40%学费的减免。



徐涤宇院长表示学院会以务实的态度推动双方的合作,以上的项目对双方的发展均有益处。他指出本次的合作是在院长层面上达成的,具有非凡的意义,同时在福特汉姆大学访问的院长助理江河教授作为项目执行的推动者,会切实推动项目的顺利进行。



简基松副院长就双方共同实施严格意义上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对方进行了洽谈,并达成初步共识。该项目由双方共同招生、共同组织考评、共同制定培养、共同管理方案以及互派师资。院长Matthew Diller对该项目表示感兴趣,并希望通过E-mail或者我院派团前往福特汉姆的方式就项目的细节进行进一步的磋商。

商谈结束后,Matthew Diller院长于文治六楼会议室为法学院师生主讲以“美国总统权力的来源及其局限性”为主题的讲座。我院简基松副院长担任主持人。



Matthew Diller院长指出随着美国总统的选举就任,人们对政府权力及其规范重新燃起兴趣。他在分析美国总统权力的来源的基础上,介绍了总统在赦免权、任命权等权力行使上的局限性。就政府的行政命令,Matthew Diller院长明确了其内涵,通过实例进一步界定了美国总统的权力范围,同时他详细列举了特朗普政府近期所要面临近的挑战和障碍,从而得出“总统有强大的权力,但这些权力都受到检查和限制”这一结论。

讲座过程中,在场学生与Matthew Diller院长进行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