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信念星火,秉持奋斗热情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265

通讯员(熊雅涵 王霜文 刘润佳 乐 昊)316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汉市棋盘街小学,将“坚定理想,不懈奋斗带进五年级课堂。3月是“学雷锋月”,本次活动旨在响应社会号召,帮助棋盘街小学的同学们学习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本次授课从理想开始,志愿者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信念。随后,让同学们畅谈自己的理想,飞行员、舞蹈演员、科学家……稚嫩的话语中亦透漏着坚定不移的决心。棋盘街小学的赵嘉禾同学认为理想是清澈的水,我们应该源源不断地注入新鲜的活力。“理想具有可实现性、现实导向性、社会性,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不应该狭隘地独善其身,而应该立足自身实际,感恩回报社会。”志愿者总结道。

  

  

有了理想,就要通过奋斗去实现它。通过介绍女排在里约奥运夺冠的例子,志愿者们将课堂引入第二个部分——奋斗。振奋人心的视频让同学们意识到,再远大的理想征程,都是一步一步向前积累的。除了中国女排,同学们也列举了雷锋、爱迪生、梅兰芳等名人为理想奋斗的故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人因梦想而伟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梦想家。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到,在当今法治社会,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也应遵纪守法,做为理想不懈奋斗的优秀学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