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吴汉东教授受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331

3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在海南博鳌正式启幕,此次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设置了“一带一路”、“增长”、“改革”与“新经济”四大讨论板块,并首次纳入知识产权议题。324日上午,以“知识产权:为创新护航”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知识产权研讨会”正式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高通全球总裁Derek ABERLE,我校法学院吴汉东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围绕知识产权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吴汉东教授指出,知识经济的时代特征是创新发展,创新发展的核心制度是知识产权,创新是时代新潮流和国际大趋势,更是我国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吴汉东教授强调知识产权的重要性,提出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联系紧密,知识产权是“兴业之基,强企之器”,中国企业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学会走上去,即学会用知识产权来武装自己。



本次会议旨在探讨知识产权和创新的关系,为政府部门、知识产权机构和企业在构建全球特别是亚太地区知识产权合作框架、推动创新等方面分享观点、提供良策。

此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王先林教授主持,在充分交流中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