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学院政法学院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1529

通讯员(李良钰 吴凡)331日上午,江西宜春学院政法学院院长聂火云携副院长涂平荣、法学教研室主任邹建辉、政法学院办公室主任黄心华来访我院,学习我校各方面优秀经验。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率教务办公室付晓主任、民商法系党支部书记、知识产权法教研室主任、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人肖志远副教授、法学实验中心方玉珍老师、学科办公室秘书漆晓昱老师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进行接待。



聂火云院长提出此行主要交流借鉴的方面及内容,包括了解学习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实验课程的开展情况、表达希望从我院引进优秀人才到宜春学院政法学院任职的意愿、为两院建立联系,让我校教授能常到宜春学院政法学院进行实地指导、寻求关于宜春学院政法学院2020年申硕任务的意见。

徐院长代表我院对宜春学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两院在许多方面都能加强联系,并希望宜春学院此行能满载而归。针对聂院长提出的几个方面内容,则由各个分管部门负责人一一为其介绍。



首先由付晓主任针对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进行介绍。付主任指出我院的人才培养方案会根据社会发展的需求不断调整,且16年正式启动了新的人才培养方案。新的培养方案应用性强,在课程安排中充分体现了加强课程实践性的倾向,新增论文写作指导课程,对于文件检索等工具性课程的教授也更为重视,学院还鼓励创新创业项目的开展等。在人才培养方面,2016级设置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实行小班精英化教学,目前已初见成效。另外,设置法律诊所课程,安排大二学生的暑假实习等,都是我院具有特色且成效显著的项目设置。



方玉珍老师主要介绍法学实验课的相关内容。我院的法学实验室是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其研究成果获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法学专业的核心课程除法制史外均可模拟实验,囊括立法、诉讼、非诉等多种形式。

肖志远教授在付晓主任和方玉珍老师发言的基础上进行补充。除了提到人才培养、实验课程等内容外,肖教授着重说明了我院的人才引进方式,包括师资遴选方式及人才聘用方式。选用的人才必须要有海外名校留学经历且师出名门,要有已发表的科研成果;我们学院特设科研岗,给教师3年时间,专心搞科研,期间满足他一切合理要求,包括配备助手等。我们还有一套完善的教师发展计划,注重不断提升教师的素质。



漆晓昱老师就青年教师的发展培养做出进一步说明后,我院方面的介绍告一段落。聂火云院长就想要进一步了解之处进行提问,我方认真回答,现场气氛融洽。

会议结束后,双方代表人合影留念,并由方玉珍老师带领聂院长一行人参观法学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