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际法学科建设座谈与辅导会

发布时间:2017-04-05浏览次数:720

331日晚,我院国际法学科建设座谈与辅导会在文治楼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应我校副校长刘仁山教授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邵沙平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资深编审王立君教授应邀出席座谈与辅导会。我校国际法学科刘仁山教授、《法商研究》何艳副编审、我院安丽副教授、王小琼副教授、雷益丹博士、黄志慧博士参加座谈。韩龙教授担任本次座谈与辅导会的主持人。

会议伊始,刘仁山教授向与会嘉宾介绍我校国际法专业的历史发展,对现阶段我校国际法专业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介绍,并请邵沙平教授、王立君教授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邵沙平教授首先分享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法学科相关教学、科研等情况。她认为,国际法学科建设应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根据学生层次不同制定不同的课程培养方案,因材施教。同时,应在教学工作、学术科研、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继续努力,推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朝着既定的改革发展目标跃升,提高学科的国内和国际影响力。

王立君教授强调,学科之间其实都是互通的,国际法的学习研究和相关学科之间相辅相成,学科交叉研究在国际法研究中拥有比较优势,多元化的研究方法必然成为国际法方法论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此外,她还就论文的写作和发表问题与在场青年教师进行亲切交流。

最后,韩龙教授对本次座谈与辅导会进行总结,并对邵沙平教授、王立君教授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