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路溢彩社区,巧运笔助力维权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245

通讯员(张茜平 钟毓洁 乐 昊)413日下午,我院志愿者协会维权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解放路社区,以墙绘和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进行主题为“溢彩社区,法传万家”的普法墙绘活动。本次普法活动由维权事业部主办,解放路社区居民委员会承办。该活动是法志协维权事业部的一大创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及建设和谐家庭为主题,辅以墙绘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法律。



志愿者们抵达解放路社区后,与社区居民沟通融洽。社区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接待志愿者们,并为其准备相应物资,亲自将志愿者们带到墙绘所在地。随后志愿者分工明确,部分志愿者布置场地,张贴横幅等;部分志愿者调拌颜料,准备清水;“巾帼维权”服务团成员以及绘画志愿者开始对墙面进行测量分配图面,勾勒大体轮廓和框架。之后,墙绘志愿者一手持画刷,一手端着颜料桶,按照已经勾勒好的区域进行涂刷;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向社区居委会借来桌凳,由服务团成员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答法律问题。解放后社区道路两旁,经过的社区人员或观看志愿者的活动,或向其咨询相关活动维权普法宣传活动反响良好!



通过志愿者们耐心又细致地数小时努力,墙绘的工作基本完成。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赞扬,并希望下次志愿者能够继续在社区开展此类趣味普法活动。最后,志愿者整理场地物品,在“墙绘”成果下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