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龙教授为教育部“马工程”教材师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611

通讯员(法学院新闻中心)410-13日,根据《教育部、中宣部关于在高校相关专业统一使用“马工程”重点教材的通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在北京举办了教育部“马工程”教材全国高校任课教师示范培训班。来自包括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内的全国高校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马工程”教材《国际经济法》培训班的培训学习。我校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韩龙教授作为“马工程”重点教材《国际经济法学》编写课题组的主要成员,受邀为此次高校师训班进行授课。



412日,韩龙教授做了题为“人民币汇率争端的国际经济法评析”的主题授课。他指出此次讲授旨在为深化教材,特别是为培养学生运用国际经济法相关制度分析和解决现实重大问题的能力进行示范。韩龙教授在将西方对人民币汇率的指控划分为国际货币法指控与其派生的国际贸易法指控两大类别的基础上,依次考察和展现各项指控及其依据,重点是运用当今的国际货币制度和国际贸易制度,对各项指控的是非曲直进行了剖析,并循序渐进地做出相应的结论,充分展现了国际经济法制度和知识在解决重大法律问题中的运用。



此次授课严谨而不失幽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教育部负责《国际经济法学》课程培训组织工作的姜洁女士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师资培训班的学员亦纷纷表示从此次授课中受益匪浅,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授课结束后,学员们仍不肯离去,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同韩龙教授进行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