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信公证处与我院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746

通讯员(龙美华 李良珏 柯炜娜413日,我院与湖北省武汉市楚信公证处教学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于楚信公证处举行,我院徐涤宇院长、党委刘筱彤副书记、诉讼法学系严本道主任、国际经济法研究生导师何焰副教授、教务办公室付晓主任及2013级辅导员徐金花老师连同湖北省司法厅公证处处长王运亮,楚信公证处主任李广峰,副主任张沫、王炜、王朝阳、黎勇与8名同行实习生参加此次仪式。



楚信公证处原为行政单位,现已改制为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楚信公证处的主要职责是根据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李广峰主任说,此次楚信公证处共需招聘12名员工,希望本次实习学生好好表现,表现优异者,优先考虑录用。



徐涤宇院长介绍我院的优势,真正的公证业务主要需要人才,而我院作为一个学生基数大、师资力量强的学院,学生的专业性是有目共睹的。王运亮处长认为,公证工作需要特别注重实体和程序两个方面,近年来,有关公证事务的投诉都是这两方面的问题,所以学生在本科阶段应注重专业培训,多听相关讲座。李主任也说到,在公证过程中,我们需要辨别类似高利贷、背后交易之类的陷阱。



我院与楚信公证处共建教学实践基地这一工程,将我院的理论研究与楚信公证处的实务工作相结合,是我院在公证相关方面的研究更上一层楼的体现,希望此次合作能取得预期效果,达到双方的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