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宋福信讲述优秀刑辩律师的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2004


 

  通讯员(法学实验教学中心2017年4月18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二),我校法学专业2004届毕业生、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广东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宋福信律师接受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的邀请作为法律实务课堂的教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次生动形象的法律实验课,讲述作为一名刑辩律师所应当具备的专业素养与能力及其养成。法学院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徐涤宇老师、法学实验教学中心秘书长邓晓静老师、实验员方玉珍老师授课时在座。法学院副院长、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胡弘弘老师开场致词,向同学们介绍了宋福信律师一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他欣然应邀回母校讲学表示感谢。

                        

                   

  授课过程中,宋福信律师着重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检察官转型为刑事辩护律师的心路历程,以及作为一名刑辩律师在办案中积累的经验和切身体验。他特别指出在刑事辩护中能够不断加深对社会、制度、人性的认识和反思,也能从中感受温情。

                    

 

  宋福信律师采用了多种实践性的方法来授课。他通过视频、图片阐发自己的授课主题,还精心选择了实务案例,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自定观点与主张,并现场与相对方展开辩论。辩论结束,宋律师没有给出所谓的标准答案,而是将自己的意见作为能想到的解决方法之一提示出来,启发同学们继续思考,开拓大家的思路。            

                   

           

   最后,在提问环节,同学们围绕与刑事辩护有关的问题,比如刑事辩护律师所面临的危险性、刑辩律师未来的执业发展、学生的专业实习等向宋律师请教。宋福信律师根据多年工作经验,一一做出详细的解答。

                    

                            

  讲座结束,邓晓静老师进行了点评,并对宋福信校友再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