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于世忠教授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878

通讯员(邱依文 赵桃 乐昊)425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院长于世忠教授携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洪武、高周荣主任、易继松副教授一行来我院访问。我院院长徐涤宇教授率黎江虹副院长、学工办主任郝新春老师、学科办公室秘书漆晓昱老师、本科教务办公室李小娇老师、研究生办公室胡亚飞老师、国际教育的宋程老师,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进行接待。



于世忠教授首先对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的发展概况与发展方向进行了简单的描述,提出此行主要交流借鉴的方面及内容,包括如何壮大师资队伍,如何建立法学院的特色体系,了解学习我院的学科建设和实验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寻求合作建立联系。



徐涤宇院长对于院长一行表示欢迎,我院办学悠久,历史积淀丰富,在学院建设方面既在学科基础上发展自己的特色,并兼顾中南地区的地域特色进行自主建设,争取更多的合作资源。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作为法学院校中的后发力量,可以在学院发展中把握地方需求,争取学校的政策支持与资源分配。最后,徐院长希望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此行能满载而归。关于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由黎江虹副院长与各个分管部门负责人一一为其介绍。



黎江虹副院长认为浙江工业大学作为一个综合性大学,发展法学专业优势其实比纯法学院要大。就于院长提出的师资队伍建设上一直进展寥寥,她认为培养发展比引进更加重要。近几年来我院许多优秀师资力量被抽调,但我院依旧能保持生生不息的发展态势,这归功于我院一直以来对年轻老师的培养激励机制,我院的破格提升机制“让年轻人有奔头,看得到希望”。



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郝新春和李小娇老师向于院长一行介绍了我院的学生培养方案、各类实验课程、LETS法学实验教学系统。我院组建的卓越法律人才实验班、思辨学院、法治新闻人才实验班等项目成效良好,此外积极组织各类科研竞赛,组成科研小组的同学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深入调研学习,增强了学生与老师的交流与联系。



宋程老师介绍了我院的国际交流方面的工作进展,近年来我院的国际化程度逐步提升,虽然目前还是一块短板,但发展态势良好,与国外许多法学院校建立联系,极具潜力。

在研究生工作这方面,胡亚飞老师简单介绍了我院学硕培养课程的基本情况,就胡洪武老师提到的非法本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问题,胡亚飞老师介绍了我校法硕中心相关应对措施。



最后,双方交流学生就业率、司法考试通过情况、学院教师福利等方面内容。对于我院是否有组织司法考试的课程培训,黎副院长表示从未有过这方面的课程,虽然司考通过率、就业率一直是法学类院校吸引生源的重要条件,但是大学还是应该关注理想。一番坦诚交流,于院长表示收获颇丰,他非常认可大学为理想治学的理念,作为工科类学校的后发法学院校,即使前路坎坷,他也一定会坚守这份理念。



会议至此圆满结束,于院长坦言我院在此次交流中提供了很多办学信心,收获巨大,对学院建设工作启发性强,并欢迎我院前去杭州继续交流学习!黎副院长表示感谢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的青睐。双方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