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普法行,懂法知常情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78

通讯员(靖珍珍 詹啸 张明旻)419日上午,我院志愿者协会星火燎原事业部的志愿者们走进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将“懂法知常情,校园无欺凌”主题活动带进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五年级学生的课堂。



本次活动旨在运用法学专业知识让学生了解校园欺凌的内涵及科学辩证地认识校园欺凌,帮助青少年学会在杂乱的信息社会中保护自己,免受不法行为的侵害。

在正式授课前,志愿者们向学生们发放调查问卷,鼓励大家认真如实地进行填写。开课后,志愿者们通过播放《新闻周刊》栏目中关于校园欺凌的视频以及真实的案例,使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校园欺凌的危害,进而指出培养法律意识的重要性。



志愿者详细介绍了我们国家当前校园欺凌的状况以及各国针对校园欺凌事件所制定的不同的法律法规。在此基础上,志愿者们从常见的校园欺凌案件开始,重点向学生介绍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遇到欺凌发生在自己身上保护自己的方法与欺凌发生在他人身上时的应对方式,同时设置具体的场景,组织同学们进行讨论发言,使理论知识在案例中得到运用。



最后,志愿者们再次强调校园欺凌的危害,并呼吁青少年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校园欺凌,更认识到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从而有意识地做一名阳光向上的中学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