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商品房销售合同案 模拟仲裁庭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341

通讯员(田伟娜 龙慧 刘润佳 柯炜娜 刘璇)420日晚,由武汉仲裁委员会和《长江日报最武汉》联合主办,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模拟仲裁法庭在文泰楼模拟法庭三召开。仲裁法研究会及湖北万泽律师事务所杨景国主任,周静雯副主任,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等出席活动。活动主持由法学院2015级学生姜子晴担任,多名学生到场观看学习。



本次模拟仲裁庭活动再现由我校学生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商品房销售合同争议案件,旨在弘扬“公正、廉洁、高效”的仲裁理念,普及法律知识,提升法科学子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武汉仲裁委员会与《长江日报》的历史,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王瑄老师则代表学校感谢两大主办方为学生提供学习仲裁的机会,并希望此次活动过后,学生在深入了解仲裁之余,能从更多角度和渠道实践,达到提升的目的。



正式开庭之时,从仲裁员到当事人均按部就班,条理有致,向观众展示了民事仲裁庭的基本流程与民事诉讼中的论辩风采。举证质证中,双方表现优异,真实生动,紧接着的法庭辩论中,双方站定立场,从案情出发,扎根于法条,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法庭交锋。而调解环节及证人作证等环节亦表现出彩,最终博得满场掌声。



周静雯女士对本次模拟仲裁庭做出了点评,她认为书本上的知识不及这样一个鲜活生动的案例更能展现法律问题,并且给人深刻印象,同时赞扬了参演者的精彩表现。杨景国主任由学法的初衷谈起,强调法学是一门实践性科学,只有通过大量反复的实践才能把握案件。通过分析案件审理过程和裁决结果,他指出,敢于坚持观点的律师才是优秀的法律人。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