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对话职场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468

通讯员(胡楚 靖珍珍)420日晚,由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对话职场”活动于文添楼108教室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法学院研究生提供一个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能力、获取就业岗位的机会,为已毕业的优秀师兄师姐与在读的研究生们建立一个关于求职、工作经验交流的平台。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舒砚师兄讲解其个人在求职与工作方面的经验,第二部分由是由褚雪梅师姐介绍关于公务员入职与考试方面的经验,最后是双方交流环节。



舒砚为我校2013级优秀毕业生,现为三环集团有限公司法律事务代表。舒师兄指出在求职过程中不要被自己的专业所限制,要勇于尝试各种工作、去寻找自己的长处。在工作中不要参杂太多梦想、期待,在学校要好好学习部门法知识和理论法知识,不要太早焦虑于就业的问题。谈到工作方面的经验,他建议想从事律师职业的同学可以前期进入企业从事一段时间法务工作,在了解企业的制度、公司、市场之后再从事律师工作。舒砚师兄最后总结希望研究生同学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做,同时要注重培养自觉和责任心。



褚雪梅为我校2014级优秀毕业生,现已考入广州市荔湾区国税局。褚师姐向研究生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复习公务员考试方面的一些心得,她认为在准备公务员考试时要坚定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平时多关注时事。此外,褚雪梅师姐希望大家能够加强锻炼,以保证精力的充足。她强调同学们要认真考虑老师的建议,积极参加学术会议,注重平时对知识的积累。在具体的备考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可以通过关注相关的微信公众号,阅读其推送的政治类文章以提高申论的水平,也可以通过跟读新闻联播以积累政治语言以及培养语感、语调,达到增强语言能力的目的,在笔试的准备中一定要重视真题,多做练习,多总结,多思考。



在互动环节,在场同学向舒砚师兄与褚雪梅师姐提出关于工作和求职方面的问题,师兄师姐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掌声阵阵,氛围浓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