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综合表彰述职答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638

通讯员(李凯丽 邱依文 李良珏 龙  慧 邹  瑾 郭  筱 吴  凡)427日,2016-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红旗分团委(团总支)及优秀学生会评选述职答辩会分别于文潭楼四楼报告厅、文济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在红旗分团委评选中,法学院申报了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创新、宣传工作三个奖项。我院分团委书记王瑄老师代表法学院进行工作汇报。我院分团委在本学年贯彻党中央的思想、文化、实践三大育人理念,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打造品牌活动,坚持思政工作时事化、组织机制协调化、宣传阵地建设精品化、文化建设特色化、志愿服务品牌化的理念;王瑄老师通过对创新“青马工程”培养模式、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红歌会、诗词文化比赛、“一学一做”、百生讲坛活动、民主制度建设、十大法科学子榜样作用等的介绍,结合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的并轨、“一院一品”活动、舞蹈大赛、体育赛事、思辨学园成果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向大家展示了法学院一年来的成果。





优秀学生会述职答辩会上,我院学生会主席谭铭钊就法学院申请的优秀学生会组织建设奖文明校园创建单项奖三大奖项展开精彩而全面的论述。精英法科如汤汤四海,海上之浊浪与涛鸣犹如法学院学生会的精彩活动和突出表现,以自立民主之风,抚遍中南大的每个角落。如渤海般澄澈的学术思辨氛围,似黄海之磅礴的就业实践项目,像东海之绵延的文艺体育活动,若南海般浩瀚的组织建设规划,四海为喻,尽显法学院服务性学生组织的特色风采。述职结束,现场评委观众就法学院如何促进学生民主制度建设提出问题,谭铭钊主席以清晰的思路和具体的论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年一度的“五四”表彰奖项评选述职答辩会同表彰大会本身一样令人瞩目,如果说“五四”表彰的荣誉高耸于云端,那么述职答辩会便是一个个已经登顶高峰的集体通向荣誉需要攀登的最后一道阶梯。而每年法学院的诸多优秀集体总能稳稳拾级而上,尽显沉稳而霸气的王者之风。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