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第十八届团学志新换届竞聘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453

通讯员(龙美华 靖珍珍 柯炜娜 乐 昊)426日到56日期间,法学院开展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换届工作。其中,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分为评审小组初审、初试和面试三个部分。

经过评审小组初审与机考考核,56日,法学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换届竞聘大会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三举行。我院团委书记王瑄老师、副书记胡坤老师及第十七届常委部长作为评委,对竞聘者的综合素质进行评审。

 

   

演讲阶段,各竞选者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分别从自身经历、部门建设、个人优势、工作总结等方面展开演说。竞选者演说风格各有特色,具有很强的感召力。竞选者们回忆着两年学生工作的点滴,总结工作中遇到的挫折,分享学到的知识,并针对目前部门工作的困境,提出改进意见以及对部门发展的前景展望。

竞选者演讲结束后,评委老师以及各常委部长针对竞选者的演说内容、目标职位的特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在提问环节,评审们通过提问部门工作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根据竞聘者的应对方案,考察应聘者管理部门的能力;并且针对竞聘者在申请表、机考等前期考核中的不足之处,再次考验,旨在考察竞聘者能否自觉地弥补自身缺陷。尽管提问环节较为严苛,但竞选者们在回答问题时,沉着应对,条理清晰。

   

   

据悉,本次学生会换届和团委换届的最终结果还需经过学生代表大会和团员代表大会进行民主投票。

新闻中心的换届工作已于55日在文治六楼会议室开展。法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新闻中心指导老师李晓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郝新春老师,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胡坤老师,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侯竟老师担任评委,把关面试现场。本次换届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的形式,换届人员分为两组分别对所选题目进行讨论,由评委老师现场提问。同时参加竞选的采写部副部及编辑部副部按题目现场完成写稿,最终由评委老师予以审核。

在提问中,评委老师针对新闻中心日常工作注意事项、工作上的可创新之处等实质性问题进行提问,竞选者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观点。

我院第十八届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新闻中心换届竞聘大会已圆满结束,竞聘结果将在近期公示。一年一度的团学志新换届竞聘工作,展现学生干部风采,总结学年工作思路,我院团学志新的学生工作一直在路上,不断在前行。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