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宪政专业博士研究生张哲飞参加第三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

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878

通讯员(郑理)2017513-14日,第三届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于南京大学顺利召开。风险灾害危机多学科论坛由南京大学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办,是国内目前关于风险灾害危机研究层次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学术平台。此次论坛共有来至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荷兰莱顿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近百名领域权威专家、学者参加。论坛主要有三项议程,包括主题发言、专题讨论以及博士生分论坛。



此次论坛首次设立专门的博士生分论坛,从博士生来稿中挑选14名免费参会、住宿并报销往返车票。我院应急法研究所所长戚建刚教授指导的2015级博士生研究张哲飞的投稿《科技风险治理的行政不作为及其法律规制——基于若干实例的分析》通过审核并受邀参会发言。



论坛发言中,张哲飞博士从科技风险治理的机构情景(风险决策过程)出发,运用案例分析法分析当前我国科技风险治理中的行政不作为之表征,认为传统风险治理理念、治理体系与科技风险的失配是科技风险治理的关键难题,可行之道在于重塑稳健预防型科技风险治理理念,建构以开放与程序为核心的规则体系,提出科技风险属性认知的方法论、形成柔性的科技风险治理程序与责任规则体系与建立科技风险治理联席会议制度三项建议。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