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436

通讯员(覃一晟)510日,法学院第一学生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文澜205教室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卢建恩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重要文件《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学习和讨论了新出台的《国家安全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主要分为六个部分。第一项,由支部组织委员程文文同志通报了与会情况及党费交纳情况。第二项,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唱国歌并重温入党誓词。第三项,由李欣妍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条、第六条关于入党条件和入党流程的规定。第四项,黄伟力同志从制定背景、条例结构和重要规定等方面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与《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了全面讲解。第五项,赵倩男同志介绍了新出台的国家安全法,支部党员对国家安全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性有了深刻认识。



第六项,在厚文婧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五四青年节重要讲话精神。在自由发言环节,全体党员所欲言,就“法科学子应如何作为”各抒己见。王韵琪同志认为,法科学子要着眼于未来的发展趋势,注重自身成长和能力提高。刘懿萱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德法兼修,就是要求法科学子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坚持提升道德修养和落实实际行动相结合。最后,活动在全体党员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紧密联系时事和党员学习生活实际,对提高支部党员党性修养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法科学子应有的责任感、使命感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