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赌尚法,你我同行——法志协开展社区矫正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69

通讯员(吴友宏 邹  瑾 杨云凤 刘  璇)518日下午,法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事业部的志愿者前往洪山区司法局,开展以“禁赌尚法,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社区矫正活动,旨在使社矫人员更全面了解赌博行为及其危害,远离赌博。



志愿者表演小品《赌王争霸赛》,讲述两个悔过自新的赌徒在主人翁妻子的乞求下,设局诓骗主人翁,从而使主人翁意识到赌博没有侥幸以及赌博对家庭的危害。结局中主人翁的责任感被唤起,传达出志愿者对社矫人员的期待——承担家庭的责任和认清赌博的危害。





志愿者谈及过往案例,讲述两名赌徒由于沾染赌博最终将原本幸福的生活击得支离破碎的故事。并从法律角度分析解读赌博行为,使社矫人员在法律层面对赌博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全面了解赌博的不健康性。



志愿者邀请社矫人员参与游戏,拉近彼此关系,共同学习《感恩的心》的手语舞蹈,分享敬老表演心得。之后各志愿者与社矫人员进行近一小时的交流,涉及生活与工作,倾听社矫人员的话语,鼓励社矫人员打开心扉,重归社会。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