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尖舞动青春,法学院再获魁首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381

通讯员(袁悦悦 陶  悦 杨云凤 刘  璇)520日晚,第十六届足尖上的青春校舞蹈比赛在我校首义会堂举行。法学院的节目《滚灯》凭借其优美流畅的动作,精彩动人的故事情节脱颖而出,以98.40分的高分获得卫冕冠军。





法学院党委刘筱彤副书记,团委书记王瑄老师,2014级辅导员杨茹老师莅临此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16个学院选派代表队参加。法学院的节目《滚灯》作为压轴节目上场。滚灯本指川剧丑角演员的一项基本功,要求表演者在长凳上头顶油灯上下穿行,翻滚自如,而灯盏不掉,油灯不灭。这项技术与变脸齐名,一同被称为川剧的绝活。而节目《滚灯》以这一传统技艺为依托,力图展现文化传承这一永恒主题。舞蹈演员在板凳之上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同时以师徒之间观念的冲突推动故事情节发展,引人入胜。法学院领舞华振策师兄在表演中腿部受伤,但仍坚持表演完节目,直至法学院斩获最高分才放松下来,在全场高呼“文治武功冠中南,王者之师法学院”的时候热泪盈眶,为两个多月的努力付出画出最圆满的句点。





其他学院的节目也各有特色,经济学院的《高粱红了》,高难度动作层出不穷,感情真挚饱满,赢得阵阵掌声。《大地之子蒋富贵》场景宏大,《刘胡兰》严肃端谨,嘉宾所表演的《侠客行》更是精妙绝伦,共同为观众奉献出一场视觉盛宴。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