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仰望星空·自贸试验区法律应对” 第一届全国法学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522

  转发通知:“仰望星空·自贸试验区法律应对” 第一届全国法学博士生论坛征文通知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法学博士生之间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博士研究生的科研能力,着力培养高层次拔尖创新人才,推动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法治建设,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拟于2017年10月22日举办“仰望星空·自贸试验区法律应对”第一届全国法学博士生论坛。

    本次论坛将以法学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为主,同时邀请知名学者与专家从学科前沿问题、科研论文撰写等多个方面对参会研究生进行指导。论坛采用征文评选方式,选拔优秀博士生参与交流。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和科研机构法学博士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论坛主题

    自中国的第一个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以来,自贸试验区的建设进入到了第四个年头,并且形成了“1+3+7”的新格局。自贸试验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可复制可推广为基本要求,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建设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着力挖掘改革潜力,破解改革难题。在这个过程中,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必然会面临诸多的法律问题。我们期待全国的法学博士生能够从多个视角对自贸试验区建设中的法律问题展开研究,贡献智慧。基于此,本次论坛的主题确定为“自贸试验区法律应对”。分主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自贸试验区的法治保障

2.自贸试验区建设与政府职能转变

3.自贸试验区的管理体制创新

4.对接国际高标准的贸易投资规则

5.自贸试验区金融法治

6.自贸试验区司法保障

7.自贸试验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

二、论坛规模及征文对象

    论坛拟接收正式参会人员100人。征文对象为全国(含港澳台地区)在读法学博士研究生、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硕士生、近三年内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青年学者亦可提交论文,参与本论坛学术交流。

三、论文征集的具体要求

    1.论文提交时间截止到2017年9月10日,经过专家评审后于2017年9月31日前确定入选名单,请投稿人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10日17:00之前将稿件发至指定邮箱:。

    2.论文内容应符合论坛主题,要以重要的前沿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中心,具有创新性、原创性,数据准确,行文规范。稿件正文字数一般在8000-15000字之间。征文格式请参照《中国法学》杂志注释体例。

    3.投稿时请在邮件正文中写明作者姓名、所属学校、教育背景、论文所属主题、详细联系方式(联系电话、电子邮箱)等。提交论文邮件标题格式为:论文作者单位+博士生作者姓名+论文标题。

    4. 本届博士论坛入选论文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和支付稿费,论坛将制作论文集作为与会者交流资料,不具有正式刊号,不影响论文作者向学术性专业期刊投稿。

    5.所投稿件须为本人科研成果,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后果由投稿人自行负责。

四、论坛安排

    时间:2017年10月22日

    地点:上海

    具体会务安排将另行通知。

五、费用与奖励

    1.本次论坛不收取报名费、资料费。

    2.论坛主办方承担受邀请人的住宿、餐饮和差旅费用(最高标准不超过2000元)。

    3.论坛将对获奖优秀博士生进行奖励,颁发证书及奖品。

六、论坛筹备组联系方式

    论坛信息发布网站http://law.shufe.edu.cn/

    论坛电子邮箱:shufelaw2017@163.com

    论坛咨询电话:021-65903408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