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152

    2017518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6级10个党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所属党员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红楼”参观学习 。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在湖北军政府的旧址上建立的,原为鄂军都督府,是鄂军都督黎元洪的办公府邸。纪念馆主要包括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洪卧室和会客室、秘书处、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孙中山会见湖北军政人员的会客室等。

笼罩在阳光中的纪念馆,红色耀眼的外观在阳光的洗礼下露出崭新的面貌,显出自有的大义凛然的气质。阳光与红楼,一方柔情,一方铁骨。馆外一尊孙中山先生的雕像,不少人冒着日头驻足合影。一百多年过去了,再厚重、再沧桑的历史也掩埋不了后代子孙对这位铁骨柔情的革命先驱的尊敬。这,也正体现我们中华儿女血液里流淌着不忘缅怀先人的品质。2016级经济法党支部宣传委员梁莹表示:“正是如此,我们来到这个神圣的纪念馆,进行一段红色的文化之旅,希望在珍贵的文物中还原悲壮的历史场景,体会革命先驱的那份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参观结束后,2016级民商党支部副书记徐懿同志在首义广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维护党章,通过红色基地思想灵魂的洗礼,要看到自己的差距,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带动更多的同学群众好好学习,让党徽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闪光出彩,让我校更辉煌!  

一趟红色之旅,在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2016级党支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更重要的是使所属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更加珍惜当下的和平昌盛并不断为我们的“中国梦”而奋斗。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