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荣传教授解读境外旅游所生之国际私法问题

发布时间:2017-05-31浏览次数:484

通讯员(田伟娜赵桃靖珍珍刘璇)522日下午,应我校副校长刘仁山教授的邀请,台北大学终身荣誉特聘教授陈荣传先生莅临我院,在文治六楼会议室为我院学生作了题为“境外旅游所生之国际私法问题”的专题讲座。我院国际法系副主任徐伟功教授担任主持人。黄志慧博士和众多国际法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徐伟功教授介绍了陈荣传教授的学术经历,对陈教授的传道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并鼓励在场师生积极与陈教授展开互动交流。



陈荣传教授首先以具体个案及其判决书为切入点,对“境外”的判断标准和旅游合同的性质问题进行分析。紧接着,陈荣传教授通过图示和文字依次介绍几起境外旅游纠纷案中的争议点和法律适用,对其中涉及的国际私法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并对海牙国际私法会议相关立法进展进行介绍。随后,陈教授细致讲解了大陆和台湾地区国际私法的发展历程。最后,他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为做一个默默耕耘的学者而努力,成为能够推动法律改善的法律研究者。



在提问环节,在场同学积极与陈荣传教授进行互动,陈教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现场掌声阵阵,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徐伟功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他指出,国际私法距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善于从国际私法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这对于个人权利的保护助益良多。至此,本场讲座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