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es Mooney教授主讲应收账款的法律适用问题

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414

通讯员(田伟娜 赵 桃 刘 璇)525日晚,应我校副校长刘仁山教授邀请,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院的Charles Mooney教授在文治楼五楼会议室以“应收账款的法律适用”为题开展讲座。我院徐伟功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梁雯雯副教授以及我院国际法专业博士研究生、留学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我校法学院国际经济法系韩龙教授主持。

                   



讲座开始前,韩龙教授对Mooney教授做简短介绍,并代表我院国际法学科向其表示欢迎。Mooney教授通过情景模拟定义应收账款的方式开始了本次讲座,并循序渐进的揭开了应收账款的神秘面纱,强调其商业信用交易担保的特殊属性。Mooney教授结合债务人、让与人与受让人的三角关系,详细分析了应收账款法律适用规则。同时,对让与人所在地国法、债务人所在地国法、让与人与受让人之间协议选择的法和债务人与让与人法律关系准据法这四种选法方法的优势与弊端逐一进行了分析,进而对UML规则做了详细的论证,指出该示范法规则所存在的缺陷。




讲座期间,韩龙教授与Mooney教授就应收账款的法律适用规则和分割方法的合理性问题展开研讨,得到Mooney教授的高度赞赏。在场学生亦与Mooney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英语学习和出国留学申请等事宜展开交流,对在场学生所提问题, Mooney教授逐一进行了耐心回答。

                                          



最后,韩龙教授对 Mooney教授的讲解做了点评,并再次向Mooney教授的到来与讲学表示感谢。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