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04浏览次数:593

通讯员(吴友宏 刘璇 柯炜娜)61日上午,2016级政法干警招录培养体制改革试点班新生开学典礼于文治楼六楼会议室举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学工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徐桂菊,教务部副部长王良圣,我院党委副书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潘丰文,我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以及法学院师生出席本次开班典礼。我院党委书记肖崇明担任主持人。



在奏唱国歌之后,刘校长致辞,他代表学校欢迎来自基层政法战线的优秀学员,希望学员们珍惜韶华、潜心学习,砥砺德行、信仰法治,经世济民、担当责任。学员们要整合优秀资源、培养品格、完善自我,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于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成为卓越的复合型法律人才,满足国家法治建设的长久需要,作出年轻人应有的贡献。



教师代表陈实副教授在发言中抒发自身在政法干警班授课的感受,认为政法干警班上课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学员们有自己的思维,愿意和老师交流,而这也是他对新一届学员的要求。他希望学生在学习时要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对理论与实务知识都保持渴望。理论与实务的打通也是对老师的挑战,陈老师表示将会一如既往站好讲台,完成政法干警班的授课,为基层实务输送更多人才。



2015级硕士生代表侯建宇发言,过去一年于中南大的学习仍旧历历在目。干警班成员不仅仅需要钻研法律知识,更需培养勤于读书、乐于求教的学习态度,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以及笃行致知、追求真理的法律人生观。他建议师弟师妹们平时多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交流,充分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工作之余积极参加单位的活动,尽快融入到单位之中。



2016级新生代表谭利倩发言,她经历了重重选拔和漫长等待,也经历了各种犹豫与纠结,徘徊在人生抉择的十字路口时,与我校法学院结缘,继而毅然选择从事司法事业,利用学院提供的优秀教师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系统学习法学知识,建构法律思维,将忠诚于基层司法事业的使命,奉献于社会公平正义。

活动闭幕后,领导、老师和学员们于文治楼前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版权所有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